德國之行

這次我到德國去,那些信徒要皈依的話,要先背金剛經和吃素一百天,金剛經會背了再皈依。我們本來是想要難倒他們的,結果他們真的這麼做了,所以不得不去為他們授皈依。去收成績啊,叫他們背給我聽聽看,真的會背哦。

剛才那位大德問我說我們到德國情形怎麼樣?因為我們這些信徒她們大部份都是嫁給德國人,所以我們要去我們就想,如果單單在中國人的範圍內去弘法,沒有什麼多大意思,反正有其他團體可以做,所以我們要求能夠直接對外國的學校團體做一些弘法的工作。

因為外國人他們接觸佛教的機會不多,要講很深的道理我們也沒辦法,所以我就講一些比較淺顯、比較實用的。而且外國人比較著重實用,馬上能夠感受得到,身心馬上得到受用的,所以我就告訴他們怎麼樣去靜坐,怎麼樣的去注意呼吸,怎麼樣的安住自己的身心。效果非常好。

這次就是到他們那邊幾所高中去。高中生畢了業要考大學、要選擇事業或是怎麼樣子的,內心裡面有一些緊張,所以我就是到他們的幾所高中去。因為我的德文不行,所以我用簡單的英文跟他們談一談,告訴他們怎麼樣注意呼吸,怎麼樣靜坐,結果效果很好。校長說,他們就按照我這個方法,下課十分鐘就讓他們靜坐五分鐘,結果他們說效果很好,內心容易寧靜下來。

因為外國人注重實踐,當下他產生效果,他會信受奉行。你跟他講什麼天堂啦地獄啦、三世因果業報輪迴啦,這些看不到摸不著的事情,他們很難接受,所以我就反其道而行,讓他們去了解這種身心交互的情形,生理影響心理,心理影響生理。那怎麼樣讓這個身心能夠穩定下來,最簡單最實用的一個方法,不是念佛持咒,不是叫你信仰天堂地獄,直接就注意呼吸;然後注意呼吸以後,慢慢、慢慢心靜下來了;然後產生一些生理上的變化,這些生理上的變化怎麼去對付它,怎麼去調適它。這是在國外對國外的一些信徒用實用的方法讓他們去受用,讓他們去信受奉行,讓他們直接去品嚐靜坐的味道。

當然也有華僑界,像在慕尼黑、漢堡,我們都另外去對華僑界做演講。這次最主要就是到德國北部,從漢堡到哈根、到一個地方叫Dusseldorf,我不曉得怎麼翻譯,就把它翻成「多吃豆腐」,他們也聽得懂;還有一個地方是三河匯流的一個地方,叫帕紹(Passau),得到他們的反應非常好,希望有機會再去。這個是從北部到中部然後到南部,從北到南,再轉回來到阿姆斯特丹,這是在德國,簡單跟各位報告一下,因為剛才有信徒問起德國的情形。

德國人是希望快速的,太深的理由他們很難接受。那麼我在高中裡面跟他們講到一個公式,因為剛好是愛因斯坦六十週年紀念,愛因斯坦是德國人猶太人,後來他到美國去。我把它改了公式,他們覺得蠻好的。在台灣101大樓不是有打出訊號嗎?叫做E=MC2EEnergyM是物質質量,C是光速,能量等於「質量」乘以「光速的平方」。在他們的黑板上,我就把它改成一個公式,我說這個公式可以改成P=MC2

PPeaceful mind寧靜的心,P也可以代表Peaceful world祥和的世界。Mmankind 人類,不是物質喔。

CCompassion 慈悲。「平方」是互相對待。

所以:Peaceful mindPeaceful world = mankind multiple for compassions  結果這個公式在他們那邊現在在流傳,他們很喜歡這個公式。

後來我要走的時候,我就送他們兩句話:第一句是Do the right things.人生不外方向跟方法,方向對,方法對,一定會有成果。那人生的方向是什麼呢?找到自己有能力、自己有專長的事情去做。然後Do things right.把事情做好。我要走的時候就送他們這兩句話,也要他們背,他們都會背了。

第一句Do the right things. 就是去做你專長的事情,不要去做那些你不專長、不專業的事情。然後Do things right.把事情做好。大家一起念:Do the right things. Do things right. 找到一個方向以後,Do your best. 好好把它做好。我們一個人找到自己的專長、自己的嗜好,在這個專業上好好的認真做,最後會有成就的。這是我要他們背的,他們都背得很熟,我也要求各位把它背一背,好不好?

P=MC2Peaceful mindPeaceful world = mankind multiple compassions

Do the right things , and do things right.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七月份,那七月份是鳥語花香,樹木非常青翠,非常漂亮的季節,所以我們沒有遇到雪,也沒有什麼暴風暴雨,就是像春天的樣子。「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我們七月去,剛好碰到好時節,就這樣順順利利的去了一個月。當然這些吃素、會背金剛經的全部都歸依了。

在台灣你們都很便宜哦,不會背也皈依了,在德國要皈依沒有這麼簡單,這是順便跟各位報告的。為什麼這麼嚴格要求他們?因為真的是跑一趟德國不簡單,坐飛機十六七個小時,然後到德國阿姆斯特丹,還要轉飛機到漢堡,一路這麼開車開到哈根,然後到Dusseldorf 、還有帕紹(Passau),一趟開車就七八個小時,很累很累,還好我這老骨頭還撐得下去。這是簡單跟各位報告德國之行,就是結一個法緣。(錄自四十二章經講記-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edfer2329 的頭像
    omedfer2329

    普獻法師專網

    omedfer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