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狗的果報

我講的是真人真事,我不喜歡編故事。真實的故事,我會把他的名字去掉,由姓而言。

有一個年輕人,三十幾歲,事業做的不錯,姓賀。這個賀先生因為是在大陸,大陸對宗教是很反對的,所以他不太相信因果業報的事。可是家裡亂糟糟的,生了一個兒子十二歲了,就是整天過動,喜歡打架惹是生非,所以學校的校長老師一天到晚來拜訪,說你這小孩子最好轉學,他太喜歡打人了。這對姓賀的夫妻整天就是去跟人家道歉,甚至賠償人家,很煩很煩。

這個賀太太有一點善根,就到寺廟裡面來請教老和尚。「我們家怎麼樣子?生了這小孩已經是十二歲了,從來沒有帶給我們絲絲毫毫的喜悅。從懷胎就讓我痛不欲生,一直到生下來,然後一大堆的毛病,就這樣子的把他捏拔大了,讀小學了,他竟然成天打人傷人,這日子怎麼過啊?」

老和尚說:「叫你先生來吧!」這個先生來了。老和尚眼睛一閉,他說:「你以前是軍人吧!」「沒錯,是在黑龍江軍團。」老和尚說:「你那時候好像殺過一隻狗,那隻狗是黃色的,背部是略略的帶黑色。」

他說:「不是我殺的,是別人殺死後,因為我的廚藝很好,他們要我去剝牠的皮,然後去燉去煮怎麼樣子的。」

「雖然不是你殺死的,但是是你去剝皮,你把牠切了一塊一塊,剁得一塊一塊的,牠那個是懷恨在心,而且是吃牠一碗的肉,現在牠放不過你了,所以你家庭亂糟糟的。你這個小孩就是那隻狗投胎轉世的,所以弄得你們整個家雞犬不寧,人仰馬翻。你要好好的誦經懺悔啊!」

因為在中國的社會裡面是打倒宗教,不相信三世因果,老和尚也很不客氣,說:「我講這些你是不會相信的,但是我還是老婆心切的。要注意哦!小孩子在五年後,十七歲的時候,他會帶給你們更大的災難。」

這個姓賀的不屑一顧,就說:「胡說八道!」掉頭就走了。然後這個和尚就跟太太講,他說:「賀太太,妳先生不聽沒有關係,但是妳要知道,再過五年這小孩子十七歲的時候,有一場禍害會發生,妳要特別特別小心。」

結果一年一年的過了,賀太太也忘記這回事。五年後,這個小孩子十七歲了,身高一百八十公分,身高體壯。這個五年當中,家庭裡面真的是雞犬不寧,人仰馬翻,這個小孩子愈長大愈調皮,愈喜歡惹是生非,所以這個五年內他們整個家庭裡面就是亂糟糟的。

然後丈夫就怪妻子沒有把小孩子教好,妻子又怪丈夫過去造了什麼孽,兩個人怪來怪去,吵架了。這先生就打他的太太,女人家沒力氣,被打得哀哀叫,就叫:「兒子啊!兒子救我啊!」

這兒子長一百八十公分,一看到媽媽在喊救命,跑過來把他爸爸抱起來往地上一甩,壓在地上,「媽媽過來,你愛怎麼揍妳就怎麼揍吧!」

這個媽媽一肚子氣,這五年來受夠了這個氣,所以拳頭對著他的腦袋就猛揍猛揍的,揍到昏過去。結果他們自己也嚇到了,打死人了怎麼辦呢?趕緊的送到醫院去,救活了。救活以後,離婚了,這個母親跟兒子分了財產就離開了,而這個賀先生就孤家寡人的過日子。

這是發生在大陸。因為我在大陸有一段時間,所以常常遇到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我們這生當中很多意外的事情,讓我們想像不到的事情降臨在我們身上,這不是沒有原因的,都有它的原因,有因有緣才會結這個果。世間不是有一句話嗎?無風不起浪,是不是?沒有風怎麼會起浪,一定有它原因。(佛學講座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edfer2329 的頭像
    omedfer2329

    普獻法師專網

    omedfer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