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白孔雀的情緣

我講一個故事,這是真人真事。

在上海,有一個很有錢的,他剛好又姓金,人家都稱他金老闆。金老闆少年得志,跟一個姓李的一個女眾感情很好,門當戶對,青梅竹馬,大家都認為他們一定會結為夫妻。

正當他們在談論婚嫁的時候,半路殺出程咬金:一個姓梁的小姐,不是姓程。這個姓梁的小姐她穿的衣服都是雪白雪白的。突然間,這個姓金的年青人遇到這個姓梁的,一下子就六神無主,六神無主以後就把姓李小姐的婚事忘記了,就跟姓梁的小姐整天膩在一起,而且馬上就要結婚了。

因為急著結婚的時候,所以發出給親朋好友的喜帖就來得匆促一點。結婚當天,他的朋友很多,一來就說:「金某某人,你娶了這麼一個漂亮的姑娘,是不是怕我們知道,怎麼這麼慢才發喜帖?」

姓金的突然間就冒出一句:「有什麼漂亮的,醜得要死,我現在真後悔。」這句話怎麼樣?太嚴重了。這個女的本來是端喜糖端喜茶要給大家喝,聽她的未婚夫這麼一講,把這茶盤一扔,對著他的嘴巴啪!啪!啪!三個大耳光。

姓金的咬牙切齒,就想:「好,還沒有結婚成親,妳竟然在眾人面前就這麼揍我。」手握起拳頭就準備揍她了。他的朋友一看不行,不對勁,趕緊勸架「以和為貴,千萬不要動手。」他就咬咬嘴巴,忍了一口氣下來了。但是,從此就是不安的生活,整天夫妻就吵吵鬧鬧的。吵得實在是沒有辦法了,就去請教一個高僧老和尚。

老和尚說:「這是你們前世的因緣。你記得嗎?前世你喜歡到山上去,結果山上有一隻野白孔雀,這隻白孔雀長得很漂亮,全身雪白的毛,就讓你覺得疼惜牠,每天就帶著吃的東西去餵牠。那隻母孔雀也很喜歡你每天送東西給牠吃。有的時候你還抱抱牠,牠也讓你抱,久而久之就有感情了。因為這個情念,所以這一世你們就結為夫妻。

你這個妻子很喜歡穿白衣服,因為她前世是白孔雀來的。牠過去是畜生,剛剛好轉生成人道,牠高興的時候就什麼都沒關係,但是一下子不高興的時候,她就反目成仇;這是你們上一輩子的情形。」

他說:「難怪!只要她高興的時候,我怎麼說怎麼做她都沒關係,可是她一動怒的時候,那簡直是天翻地覆,很可怕。」老和尚說:「那是動物的習性。」

那怎麼辦呢?老和尚說:「你稍待一會兒,我再跟你講怎麼辦。現在還有嚴重的問題在後頭。」他說:「什麼事情?」

老和尚說:「你四十歲的時候,有一天她大發脾氣,然後趁你睡覺的時候,用電話線纏著你的頸脖子,然後一腳跩著你的頭,一手拉著電話線,非要你死不可,這個才嚴重。到你四十歲的時候,這個嚴重的問題真是沒有人能夠救你。」

他就問:「那我又是哪一輩子跟她結的惡緣呢?」

老和尚說:「那是更早的啦!更早更早的時候,你是一個孔武有力的人,做拉重貨的。有一天,拉到半山腰的時候,突然間來了一隻狼,你停下來以後,拿起鐵棍就把狼打昏了,打昏以後你用繩子把狼的頸脖子套緊,然後拼命的拉拼命的套,你要讓牠死。結果你看那個狼已經死掉了,你就丟在路旁不管牠。可是這隻狼命大,結果慢慢的醒過來以後,牠就呼叫了一大群的狼圍過來,那時候你是一個武將,使出渾身的武術讓你脫困而走。這隻狼也就是你這個妻子的前輩子。」

老和尚又說:「你回想看看,你妻子的頸脖子裡面是不是有一個胎記?她的頸脖子有一個胎記,像一條繩子套在那邊。」他說:「對哦!我那個妻子她常常穿衣服把頸脖子蓋起來,不讓人家看到她的胎記。」我們這生當中身上有胎記,大致的說來,跟前輩子的業報有關係。

這時候這個金老闆跪下來痛哭流涕,為什麼呢?他說:「老和尚,難怪我前幾天,大概一個月前吧,我到了百貨公司,就在百貨公司樓上的時候,突然間就看到一個人坐輪椅,我認真一看,怎麼有一個四十幾歲的人坐輪椅?我愈看,不對哦,那個人就是我。我現在才廿幾歲,怎麼會突然間現出四十幾歲的中年人坐在輪椅上呢?然後我眼睛揉一揉,一看沒有了,可是再注意看的時候,又出現了一個四十幾歲的我坐在輪椅上。」

老和尚就說:「沒錯,等你四十幾歲的時候,你這個災難就會出現,這是你的業相示現給你看。因為你誦經拜佛,佛菩薩慈悲來警告你,要趕緊的把業障化解。否則的話,你四十歲時,有一天你真的是會讓人家用電線繞著你的頸脖子要你死,然後你就是變成坐輪椅的。」

他跪在那邊哭啊懺悔。後來老和尚就說:「你每天要為前世殺害那些狼、為前世那些被你傷害的眾生起懺悔,每天普門品、地藏經你要至誠的去誦,還要念佛,還要持咒,很誠懇的懺悔,就沒有事了。」

所以,我現在很擔心現代人很喜歡養寵物,知道嗎?抱著睡覺啊,有沒有?那大部分都是前世的夫妻。疼得的不得了,幫牠洗澡,幫牠清潔,幫牠打扮,走到什麼地方抱到哪裡,晚上睡在一起;大致說來,都是前世的夫妻。要不然,你這輩子養了這些寵物的話,來輩子一定會結為夫妻,因為那個情。(佛學講座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edfer2329 的頭像
    omedfer2329

    普獻法師專網

    omedfer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