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老師退休了,教書幾十年,從來沒有出國,她就想到國外遊玩。就自己一個人出國,搭了飛機去義大利,結果飛機出事,降落在一個小島,經過千辛萬苦的,又另外買機票回來了。回到台灣以後,馬上遇到大地震,碰!死了。就有這麼巧合的所以業報到的時候,你要逃到國外去,玩也玩不成,趕緊回來就碰到地震,碰!死了。


我們在那個地方死、在那個地方活、在那個地方得救、在那個地方遇到那個貴人,冥冥之中,實在講誰是老大?業力。


昨天傳悟法師說到大哥大,最大的大哥大就是業力,業力的安排。我一生當中,幾十年來一直在觀察自己,也是迷迷糊糊的,好像有一股力量、業力。首先把我推到美國去,在美國紐約就遇到阿根廷人請我到阿根廷去,他說那裡沒有佛法。我就請問菩薩,點了一支香插在觀世音菩薩面前,我說:菩薩!我此去阿根廷不知好不好?你晚上託一個給我好了。


那天晚上我就做一個夢,夢到陽光從海邊冉冉升起,然後就看到一望無際的平原。太陽慢慢的升,升得愈高就很熱很熱,熱得我全身流汗,就醒過來了。人躺在紐約,我就想我從來沒有夢過太陽,怎麼會夢到太陽呢?太陽代表光明。我就跟那個阿根廷人說,我們今天去辦手續,辦得成我就去,辦不成我就不要去。結果一去,大使館的人說明天來拿簽證。我傻眼了,沒有辦法,就這樣子去了。


結果一去阿根廷以後,他們說:師父,你來的正是時候。為什麼?因為阿根廷正舉行大赦,在這個時段住在這裡的人,就可以拿到永久居留證,我們叫綠卡。哇,真是莫名奇妙。後來阿根廷信徒就集資買了一棟房子給我,就這樣子建成佛堂了。後來巴西的人又來請我到巴西,又是這麼巧合,巴西也行大赦,我又拿到巴西永久居留證。我就莫名奇妙,結果又在巴西建了一個佛堂。


後來巴拉圭的信徒又來請了,我去的時候,有個女的對我很不客氣,用手指著我,你來,你來,你來這裡就會興旺。從來沒有信徒對我指指點點的,這個女怎麼這樣子?我一聽她的口語不一樣,臉也變得很奇怪,我突然有個靈感,這一定是附身。我就很客氣的:請問你是何方神聖?」「你不要問,你來這裡一定會興旺。那時我就想,這裡地這麼小,如果隔壁的地買過來,來建一個佛堂一定很不錯。我心裡動這個念頭,那個馬上知道,你只要坐鎮下來,那個地就是你的。我的天啊,連我想什麼他都知道,這個神真的有五通,非常厲害。後來我真的畫了寺廟的圖,把它的游泳池填土填滿,就這樣建一個佛堂在那邊。


然後到了巴拉圭以後,智利的人又請我去了。莫名奇妙,那邊的人又送我三塊地。我說我不敢接受了。我說:建寺容易,度眾難度眾容易,留眾難。建寺容易,大家出錢就建起來了,但是要度一個出家的徒弟很難,真的很難。不過我看新馬一帶的信徒善根很深厚,觀世音菩薩灑了很多蓮子在馬來西亞,有很多青年人來出家,所以不會令我們擔心。那在巴西、巴拉圭那邊,現在就很難。


所以,我一生感覺什麼是老大呢?業力,那個無形的力量一直把你推。剛才我講夢到的太陽跟平原,原來是阿根廷的彭巴大草原。我坐飛機到那邊一看,噢!這是我夢中的境界,太陽跟一望無際的平原,就是彭巴大草原。我還沒有去,就作了一個夢,這是一個因緣。

 

我們每一個人背後有一個推手,它的名字叫做業力,就一直把你往前推,把你推到那邊跟這個人結婚,推到那邊讓你生幾個孩子,推到那邊做什麼事業,這個業力一直在推。(錄自菩薩問明品第9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edfer2329 的頭像
    omedfer2329

    普獻法師專網

    omedfer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