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喘病預防之道

在巴西的時候,有一個旅行社的老闆,夫妻都信佛,就生了一個女兒。這個女兒到美國去留學,後來也來參加我們的斷食班。

當時我就警告她:「你不能再吃冰淇淋。」

她說:「我不抽煙、我不做什麼的,這個冰淇淋是我唯一的享受。」

我說:你就是不能吃。為什麼呢?她有氣喘病。有氣喘病的話,呼吸器官的這個氣管若遇到冷,這很危險。但是,她都是吃冰冷的東西,像冰牛奶、冰淇淋之類的。

她不聽話,結果有一天死了。

他們就這麼一個寶貝女兒,長得這麼漂亮,死的時候才二十一、二歲。後來他們就捐一筆基金,來專門研究氣喘病,也派一個人來到台灣跟我研究這個問題。

我說:你去研究對治氣喘病的藥物,倒不如你去研究預防醫學。這個氣喘病就是跟我們住的空間有關係,跟我們的飲食有關係,我們應該從飲食上去下手,怎麼樣的去預防氣喘病。

氣喘病的一個治療方法是什麼?就是不吃冰冷的東西。如果你冰冷的東西不戒掉,這個氣喘病永遠不會好。還有,氣喘病一個簡單的食療就是喝豆漿,不放糖,放一點鹽巴。然後,這個大椎地方的穴道經常按摩按摩,這樣子它就能改善。

我跟他說,你應該研究預防醫學,至於說什麼藥要把它治好,很難。(佛學講座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edfer2329 的頭像
    omedfer2329

    普獻法師專網

    omedfer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