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手法

慈悲同情如果沒有智慧,是會傷害自己的。最近信徒傳一個資料給我,我看了覺得很難過。他說:

有一個小姐在路上遇到一個小朋友,小女孩哭哭啼啼的,她說:「小朋友,你哭什麼?」

「我要找媽媽。」

小姐問:「妳住在哪裏?」

小女孩身上掛了一個名牌,「我家住那裡,但是我不知道怎麼回去。」這個小姐好心,就帶著這個小女孩回家。結果回到一個地方的時候,小女孩說:「這個就是我的家,門鈴這麼高,我也不到,大姐姐妳幫我電鈴。」

電鈴,完了,等到這個小姐醒過來的時候,她已經被載到一個空屋裡面,衣服都被卸下了,然後旁邊有許多不雅觀的照片。她想:奇怪,我帶一個小妹妹回家,為什麼會有這種下場?她全身沒有衣服,而且還被人動了手腳。

後來經過大家研究的結果,就是她有同情心沒有智慧,因為這個電鈴是一個高壓,電鈴你一押下去的時候,你整個人就被電擊昏了。這個都是事先安排好的,叫一個小女孩在路旁,看到單身女長得有幾分好看,就叫小女孩去要找媽媽。

這是讓我們瞭解到,這個時代我們要做善事,真的是要有智慧。所以,慈悲的公式是:愛心加上智慧,才叫做慈悲。有愛心,又要有智慧,否則的話,你單單有愛心,沒有智慧,結果自己受到傷害,你這個同情心也達不到效果,反而傷害白己,讓歹徒增長他的欲望。(佛學講座128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edfer2329 的頭像
    omedfer2329

    普獻法師專網

    omedfer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