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吸引人?

那天,有一個小姐問我,說她快要三十歲了,這輩子婚姻有希望嗎?

拜託!我又不是算命仙,我又不會算命。我說:「不過我可以教你,婚姻要寧缺勿爛,你不要隨便撿一個,那你會一輩子很悽慘。你要很慎重。」我向她建議這一點。

我說:「第二點,你要訓練到有人來追你。」她問:「怎麼訓練?是不是要裝扮得美一?」我說:「不是啦!裝扮得美,沒有用。」

我教她一個公式:第一自信心,對自己要有信心;第二要努力,因為努力產生實力,有實力才能產生魅力,有魅力才有活力,有活力才產生亮麗的人生。你要有實力,也會英語、日語,也懂電腦,社會上種種的知識你都知道,這樣就會有相當的收入、相當的氣質,自然就吸引人。

旁邊有一個人聽到了,說:「師父,你怎麼教這一套?」

我說:「我是隨想隨講的,要信你就信。」

那個小姐聽一聽,說:「嗯!這樣不錯哦。」

一個人要能了解你自己,自覺,要自己覺悟,因為我們是人,我們能夠創造自己,改善自己,提昇自己。一朵蘭花,如果是世間人所沒有的那種蘭花,它在深山裡面,也是好幾千人要去找那朵蘭花,這樣知道嗎?有的蘭花一株要幾百萬,一旦傳說阿里山或什麼地方有蘭花很有價值,馬上那條路就被踏斕了。所以我說:你不要去追人,你要像那蘭花一樣很稀奇,這樣就有人來追你。世間事是一理通萬理徹。(佛學講座112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edfer2329 的頭像
    omedfer2329

    普獻法師專網

    omedfer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