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助亡妻

講一位我認識的朋友。這個人姓張,湖南人,他毛筆字寫得很漂亮,在總統府裡寫字,獅頭山那幅對聯也是他寫的。那時我在台北慧日講堂做當家,他常常來佛寺。他娶一個老婆,後來往生了,又娶一個又往生,每次娶老婆都死了,命很硬。所以我後來說:「你現在還要再娶嗎?」他說:「不敢再娶了,每次娶就死,我的命怎麼這麼硬,都剋妻。人家是剋夫,我是剋妻。」

 

當年蔣介石往生之後,有一首歌唱「總統蔣公,您是....」,那首歌就是他寫的。那時候總統府徵求說要寫紀念歌,他用筆名叫張建峰,還有一個叫張齡,用兩個筆名去投兩首歌,兩首都錄取,你看他多有才華。他文筆非常好,毛筆字寫得很漂亮,所以以前老總統請他去總統府裡寫古書,將古時的古文用毛筆寫大字一點,工工整整的。

 

以前的老總統很喜歡讀古書,四書五經、尚書、易經什麼的,但是古書有的紙張老舊了,字已經模糊看不清楚,所以就請他去總統府上班。最先我不知道,我說:「你吃飽閒著,你在總統府做什麼?」他說:「沒有啦,我在總統府裡寫字。」我說:「寫字還不簡單。」他說:「總統要看的,要寫得很工整,不能寫錯。每一張寫幾個字都規定,紙上寫得要很整齊,讓總統去讀。」

 

他的第一位太太是上海人,姓陸,叫陸敏君,偏名叫亭音,出生在上海,長得很莊嚴很高貴。民國五十一年時就跟張建峰(本名張齡)結婚。結婚那時候他太太還沒學佛,張居士他很虔誠,他就說:「妳要唸佛。」她說:「好啦好啦,想到才念。」那時年輕,想說就好好過夫妻生活就好了,為什麼還要唸佛?錢也有,房子也有,什麼都有,就都不想要唸佛。所以世間有一句話說「富貴修道難」,什麼條件都好,身體好,又有錢又有閒,不會想要學佛了。

 

五十一年結婚,到五十六年的時候就皈依。以前慧日講堂後面有蓮友唸佛團,都是懺雲法師去主法佛七。這時候張建峰就帶他老婆去唸佛團唸佛,皈依之後很虔誠唸佛。到民國五十六年的時候,忽然間眼睛有問題了,眼睛不知道是什麼病,就去榮總動手術。因為視神經通過大腦,手術之後好像消毒有問題,那細菌從眼睛傳到大腦去,所以民國六十一年就往生了。人長得那麼莊嚴又很有修養,五十七歲就走了,所以張建峰居士很難過,很懷念她。

 

張居士很想念她,想唸到沒辦法,聽人家說扶乩,用沙盤、用一枝細木條,鬼魂可以附在手上寫字。我不曾見過,只是聽人家說過。有一天他想老婆想到不知如何是好,就去買一個沙盤、買一根柳枝來扶乩看看。真的他一直想他老婆,忽然間手就動起來,就寫他老婆的名字。他老婆本名叫陸敏君,偏名叫亭音。他自己本身一起乩之後,就寫一個「亭」,真的就是他老婆來了。

 

他老婆來的時候,張建峰就問她說:「夫妻一場,妳這麼快就走了,妳才五十多歲而已,我很痛心啊。妳到底是冤枉死?還是妳福盡命盡?」

 

她說:「這是我的命運,我前世殺生,今生就要死在醫生的刀下。醫生用刀將我手術,細菌傳到腦部,這是我的命,無須怨嘆。」

 

他問說:「妳現在住哪裡?」

 

她說:「我死後懵懵渺渺,我住在公墓的旁邊。」她住公墓旁邊,還不是住公墓裡面。

 

他問說:「妳以後要去哪裡?」

 

她說:「我唸佛唸得不夠,也沒有發願,所以來世因為我唸佛的功德,我可以投生在海南島一個窮人家的女兒。再一段時間之後,我就要去出生了。」

 

你們看,也是很奧妙,她在台灣過世,說她會出世在海南島,還知道她未來會出生為女的。但是她說:「這生我有唸佛,可是我沒有往生。來世雖然我家很窮,也繼續當女生,但是我能夠出家。」

 

她說完之後,張建峰居士很難過,他說:「你晚點去投胎我想辦法。」說完,這乩就不動了。

 

之後他趕緊請懺雲法師放蒙山,又念一萬遍的往生咒,又念阿彌陀佛經、金剛經會念的經都念了,又請人幫忙唸經。結果經過三天之後,所有的經典和放大蒙山都誦完了,三天誦完的時候,他想說不知道有沒有效果,就又扶乩,這時降乩說已經見到觀世音菩薩跟大勢至菩薩,觀世音菩薩用柳枝沾水灑到她頭頂上,大勢至菩薩現銀臺給她看,三天之後要帶她去西方極樂世界。

 

他說:「妳有沒有到那裡我也不知道,妳如果是有去,妳就回來交代土地公,請土地公轉達給我,說妳已經到西方。」

 

他又問:「妳如果到西方,妳是上品還是中品還是下品?」

 

她說:「我是下品中生。因為你們為我持一萬遍的往生咒,為我誦金剛經,為我唸佛,還幫我辦放大蒙山,所以菩薩叫我準備好,三天之後要帶我去西方極樂世界。」

 

他說:「妳要記得喔,妳要交代土地公轉達我,我才要相信。」

 

她說:「沒問題。但是我跟你說,以後我們家裡不可以再放沙盤扶乩寫字,這樣不行。你千萬要記住,因為這會召感邪神來附身胡言亂語,將家庭搞得亂七八糟,記得家裡不能擺這個東西。」講完她就走了。

 

他日日思念老婆,有一天土地公來降乩了,降乩寫說:「陸敏君交代我土地公轉達你,她已經到西方極樂世界,下品中生。」(錄自2013普賢行願品淺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edfer2329 的頭像
    omedfer2329

    普獻法師專網

    omedfer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