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鍋爐念佛

在佛書裡面記載,有一位婆羅門人結婚,他情慾很重,但是他太太信佛念佛。這個太太心想:嫁這個老公,每天都在男女情慾中混日子,將來死的時候不是很慘嗎?老公每天都要和她一起睡,享受人生的快樂,真麻煩啊,這個老公都不會覺醒。

她就跟老公開條件,她說:「我們晚上要睡覺之前,家裏有鍋子,我用鐵敲它,敲的時候鏗鏗響,我在敲的時候,你就念阿彌陀佛。」那時候沒有木魚。

 

這個老公沒辦法,老婆又漂亮又有錢,不對她好一點怎麼可以。這老婆是想盡辦法要叫他念佛,他嘴巴念,心沒有念,心都想到五慾了。可是沒辦法,她敲一下,他就念一句阿彌陀佛。

 

因為這個老公每天都在情慾、五慾中過日子,福報享盡,三年後死掉了。斷氣經過三天,人又還魂,醒來一直哭不停。老婆問:「你哭什麼呢?」他說:「感謝!還好有妳這位賢妻良母,妳懂得用敲鍋子教我邊念佛。雖然我是有口無心,但是我這樣念佛,才知道有利益好處。」

 

什麼好處呢?他說:「我死了以後,閻羅王帶我去一個地方,那裏都是大鍋子,鍋內放油,火焰好強,油燒得滾滾。當閻羅王叫人要將我丟進油鍋,忽然間旁邊空的銅鍋相撞,鏗一聲,我念一句阿彌陀佛,油鍋不見了。」驚嚇之中,裡面乒乒乓乓,他就一直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地獄就空掉了。

「所以我能夠還魂回來,是妳救了我一命,從今以後我要好好念佛了。」(錄自2013普賢行願品淺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edfer2329 的頭像
    omedfer2329

    普獻法師專網

    omedfer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