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夢境

民國五十幾年我到了汐止,因為做了一個夢,夢到一個老和尚,那時候我還沒有出家。

夢到一個老和尚穿著南傳的袈裟,帶著我飛,飛了一座山又一座山,就這麼一直飛一直飛。我就覺得好奇怪,我為什麼拉著他的袈裟就能飛?飛了好多的山頭,然後就飛到一個山洞裡邊。

山洞裡邊就有一尊菩薩:彌勒佛,肚子大大的。這個老和尚就頂禮佛,可是他頂禮的時候,他的頭是很大的力量去撞地,他一拜下去的時候,這個頭是像榔頭敲那個地一下。

我就說:「怎麼有這種拜法呢?」

他說:「你拜,你拜,你就像這樣拜。」

我說:「我不敢拜,我的頭這麼一扎下去會破。」這是執著,是不是?我只是合掌跟彌勒菩薩問訊。後來他就帶我出來,離開那個山洞了。

老和尚身上有很多錢,他就一直掏錢往外灑,那個錢就對著窮人灑去,我突然間就悟到了,他意思就是叫我布施。後來我夢境醒了,第二天我就看到那個相,原來就是慈航法師。

怎麼會夢到這位菩薩?他們是說:「你跟那位法師有緣。」我說:「這個人在那裡呢?」他們說:「已經圓寂了,而且裝金身了,這尊就是他的金身。」

後來,我就看人家幫他寫的書,裡面說:他老人家左手收到的,右手就出去了。圓寂的時候,他的抽屜裡面就剩下幾張郵票、幾毛錢;這個就是證到初地的菩薩。

初地的菩薩就是,東西不認為是我的,隨時可以捨掉一切,包括他的生命都可以捨掉;證到初地的菩薩就是這樣子。(明法品-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edfer2329 的頭像
    omedfer2329

    普獻法師專網

    omedfer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