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簽證

記得我第一次要到美國時,去辦簽證,美國大使館的人說:「你為什麼要去美國?你有什麼財產證明?」

我說:「沒有。」我拿一張白紙給他。

他說:「這不是財產證明。」

我說:「對。美國也沒有什麼。有人邀請我去演講,你寫個理由蓋個章,說我不能去,我將這理由寄到美國就可以了。」

他看看我,說:「你這張白紙,我不能寫你為何不能去的理由。但是,我要請教你一個問題。你是宗教人士,講的都是天堂地獄,什麼是天堂?什麼是地獄?你為我解釋清楚。」

我說:「一個人歡喜吃飯、歡喜工作、歡喜幫忙別人、歡喜過日子、歡喜娶太太、歡喜生子、歡喜幫助別人,這就是天堂;如果你每天臉臭臭的,講到上班就臭著一張臉,碰到塞車就不高興,拿到書本就打瞌睡想睡覺,這樣就是地獄。」

他不曾聽過這些,聽我講解以後很高興,他說:「明天你來拿簽證。」

我說:「我也沒財產證明。」他說:「不用。你這樣就可以了。」

另外一位法師也去辦簽証,一次沒過,第二次也沒過,第三次他們說:「法師,你已經被我們美國大使館拒絕了,你要經過六個月以後才能再來簽證。」

法師問我:「普獻法師,你是拿什麼財產證明,為什麼一去就通過?」

我說:「沒有,我拿一張白紙而已。」

他說:「那有那麼好的?我的財產證明一大堆拿去,結果要我六個月以後再去簽。」

為什麼這樣?無緣,簡單一句就是這樣。所以,我們這輩子一定要跟人家結善緣,不要嫉妒別人,怨恨別人,這個討厭那個不喜歡,你的心念就會導致沒人緣。未成佛道,先結人緣。(佛學講座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edfer2329 的頭像
    omedfer2329

    普獻法師專網

    omedfer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