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貪戀,召感亡魂跟隨

講一個現代人的故事。台中霧峰有一位年輕人來台北西門町學剪髮,西門町是很熱鬧的地方。有一天,一個年輕人騎摩托車幾百cc的,後面載著女朋友,騎很快,他想說騎到有風很涼,就在西門町這樣跑。女朋友在後座就在打手機,手忙著這樣一直撥,撥到後來人掉地上,死了。他騎摩托車只顧著前面,沒有顧到後面,小姐摔到地上他也不知道,他又繼續一直騎,不知道要去哪裡遊玩。

這坐後面的小姐摔下來,頭碎了,死了,大家都圍著看。剛好旁邊一家美髮店,就是霧峰來的那位年輕人所待的店。忽然間理髮店的老闆就大聲喊:「阿杉阿杉,趕快回來。」年輕人聽到「阿杉」,阿杉就是他的名字,就說:「好,來了啦、來了啦。」年輕人回來店裡,老闆說:「客人在裡面,你趕快幫他剃一剃。」

結果那晚睡覺的時候,阿杉做一個夢,夢到一位小姐穿得很莊嚴,小姐說:「我們去遊玩。」小姐就牽著他,他就傻傻的一直走一直走。一早天亮的時候,他人是坐在電線桿下方打瞌睡。這老闆說:「奇怪,你昨晚怎麼沒睡覺?怎麼在外面電線桿下打瞌睡呢?」他說:「我也不知道。」

從此以後,每晚都有一位小姐約他出去外面走路,要跟他做夫妻就對了。他晚上睡覺,睡一睡就迷迷糊糊就走出去了,每天早上起來就是坐在電線桿下方。最後沒有辦法就回來霧峰家。他的哥哥是做貨運的,年輕人就去幫忙扛貨,可是每晚還是又看到那位小姐來約他出去遊玩,所以他在家裡每天也是一樣都是晚上出去,都坐在電線桿下方打瞌睡。

他媽媽是瞎子,有一天就說:「阿杉,台北很複雜,你去台北不要亂交朋友,怎麼每個晚上都有一位穿高跟鞋的小姐一直叫你阿杉阿杉,你是跑到哪裡去呢?」他說:「沒有,我哪有亂交朋友,我到現在也沒有女朋友。」媽媽說:「奇怪,每晚都有一位小姐一直叫阿杉阿杉,還穿高跟鞋。」

這事情大條了,這個媽媽就很擔心,就去問太子爺。太子爺說:「他去台北帶了一位亡魂回來。」現在要怎麼樣呢?用紙糊的人,用紙糊一位小姐,穿什麼衣服,口紅擦得紅紅的,頭髮很漂亮,眼睛會迷人,把它綁在車站旁電線桿上,叫她坐幾點的末班車回去台北她家。

他們聽了以後,真的就去糊紙人,穿著裙子很漂亮很飄逸樣子,嘴唇紅通通的,眼睛大大的,把它綁在火車站附近電線桿上。那附近的人家想說奇怪,怎麼有位小姐都站在電線桿下。

有一個名叫阿立,十八九歲高中生,快考大學了。有一天,阿立一早要搭火車,看到怎麼有位小姐站在那裡呢?好奇嘛,他就慢慢走過去看。近看了以後,不是真的人,是紙糊的人。但是糟了,他看了以後起個念頭說:「這麼漂亮,若是讓我當女朋友不知道有多讚。」起個念頭而已,這貪念一起,糟了,跟他回去他家了。

阿立回去他家以後,頭痛到吱吱叫,醫生也沒辦法醫,後來是請土地公出來,說:「這個要去請師父來設法解決。」結果他有個親戚出家吃素,就請她來。阿立叫:「師姑師姑」她說:「不要叫師姑,要叫師父。我出家了,還叫師姑?」阿立就說:「師父,我就是看到那紙糊的人,看到覺得漂亮,多看幾眼以後就這樣,頭痛得要命,醫生也看不好。」

師父說:「沒關係,我這串念珠給你念阿彌陀佛。」阿立這時候頭痛到沒辦法,師父把念珠拿給他,他就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這樣念念念,頭就不痛了。

阿立不痛了,糟糕,他媽媽在旁邊,換他媽媽頭痛得要命,快痛死了。媽媽說:「你頭不痛,換我頭痛。你是在念什麼?」阿立說:「沒啦,師父叫我念阿彌陀佛。」媽媽說:「不然你念珠讓我念。」他把念珠給他母親念,他母親頭就不痛,換兒子頭痛了。這兒子頭痛到受不了,將媽媽的念珠又搶回來念,現在換媽媽頭痛。兩個人搶來搶去,不知道要誰頭痛也不知道。

這師父說:「我也沒教你念佛一定要拿念珠?沒有拿念珠也可以念啊,為什麼一定要念珠才能念佛?」他說:「我哪知道,你又沒說。」師父說:「你煮飯炒菜也可以念佛,走路也可以念。你上廁所不要()念,用心念;洗澡也不要()念,用心念。其他時間都可以念。」母子兩個人念了以後就平靜下來了。

但是,那個紙糊的小姐還吊在車站旁邊。大家說這怎麼這麼厲害,這個女人這麼麻煩,這下子該怎麼辦?就跟師父說:「師父,你好人做到底,你救到阿立,如果別的年輕人去看到,改天又發瘋,該怎麼辦?」師父說:「不要緊,明天你們去擺個桌子、四果,銀紙幾張就好,不要太多。」

然後,這兩位師父為它誦《阿彌陀經》、往生咒、變食真言、念佛,念一念就說:「某某小姐,妳好好回去台北找妳的祖厝,如果妳不想住祖厝,我現在是念阿彌陀佛讓你超生極樂,妳跟著佛祖去出世。妳這樣站在這裡,不是害這個就是害那個,這樣不好,妳損福報。妳現在聽我出家人為你說好話,妳跟著我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帶你去西方,妳不會去坐摩托車摔死。」

師父就開始念《阿彌陀經》、往生咒、變食真言。念一念以後,回向「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華為父母,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念完以後,把紙人拆下來火化,從今以後平安無事了。(摘錄自2013/5/26妙覺禪寺八關齋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edfer2329 的頭像
    omedfer2329

    普獻法師專網

    omedfer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