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除了牢騷外,什麼都不努力的人,就永遠只會停在原地,無法向前邁進

我們之所以會發牢騷,也是一種掩蓋,遮蓋我們自己短處的一個方法。埋怨東埋怨西,實際上一點本事都沒有。我的痛苦、我的一切都是你們害的,怨天尤人。我之所以不成功,我之所以失敗,我之所以怎麼樣,都是你們世間人不幫助我,都是你們世間人瞧不起我、傷害我;這是怨天尤人。他不知道說我們成功是要靠自己的努力。

上次我們講過成功的公式:第一要對自己有信心,有自信心以後,要下功夫努力,努力會產生實力,實力產生魅力,魅力才有亮麗的人生。成功的公式是這樣子的。一個人不知道充實自己,不知道努力充電的話,其實是原地踏步。

有一種椅子坐在上面會搖來搖去的,叫作搖搖椅,坐起來很舒服,搖來搖去的,可是它永遠在原地,這樣了解嗎?當我們一個人自我陶醉,想的一大堆,可是就不努力的話,那就像坐搖搖椅,怎麼搖就是在原地。(佛學講座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edfer2329 的頭像
    omedfer2329

    普獻法師專網

    omedfer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