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冤,也是親

什麼叫做冤什麼叫做親是不是永遠有一個固定不變的冤?冤就永遠冤家不一定因為一切是空無自性會變化冤家會變親家親家會變冤家

我講一個笑話給各位聽是真實的故事。我到大陸去有一對夫妻本來他們不認識見面以後就變成認識認識有感情就結婚結婚以後覺得好像個性不太合吵架兩個人就分手了好聚好散

分手一段時間以後孤家寡人覺得不對,心想:「老了怎麼辦?人老了總要有老伴。所以兩個人就到婚姻介紹所去找對象男方填表登記資料女方也填表登記資料

有一天,這個婚姻介紹所就幫他們安排相親他們高高興興想以前那個對象我離開了幾年我自由之身了我現在再找一個的話我一定可以好好的把握這個婚姻」。

結果這個婚姻介紹所把他們一見面的時候,她說:「怎麼是你?」,他也說怎麼是妳?」後來兩個人經過商談,「我們應該我讓一步你讓一步不要覺得對方不對老是對方必須讓一步為什麼我不先讓一步呢?」兩個人從冤家又變成親家


所以冤也沒有實在不變的冤親也沒有永遠實在不變的親人跟人之間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諒解是非常重要的我們總是希望改變對方而不想改變自己(華嚴選集導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edfer2329 的頭像
    omedfer2329

    普獻法師專網

    omedfer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