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獄與閉關

我曾經聽到監獄裡面的受刑人說,他們的生活是度日如年,天天都在算何時刑期滿,希望趕快得到自由。我說,你們這樣的心態只會造成更大的痛苦;你們不妨趁這個時間充實自己,將來出社會就有謀生的本領。

其實,我也常常把自己關在一個地方自修。

上次關了三年,去年才出來。這三年的時間,我充份利用時間讀書、寫作、禮佛、靜坐、誦經、持咒。三年期間,我將八十華嚴誦了一百遍,每一句經教都覺得好像是佛菩薩直接對我開示,法喜充滿。

所以,我每天都覺得時間不夠用,每天過得很快,一下子天亮了,一下子又是黑夜了。可見時間跟我們的心境有絕對的關係。

要善用時間,把時間轉換成智慧。(善知識的追尋p.1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edfer2329 的頭像
    omedfer2329

    普獻法師專網

    omedfer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