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無我的能量

/黃如萍

一場奪命的無情大火發生在將近二十年前。父親第一次去日本旅遊,正值日本雪季,當時同行的有父親之友人,以及父親一位好友的老爸爸,高齡近八十。夜宿東京某個飯店,半夜突然發生火災,許多人在睡夢中被濃煙和頻傳的呼救聲驚醒。父親趕緊叫醒同房熟睡中的朋友,合力逃生。

 

正當要爬往窗外求生時,友人突然轉身奔向行李,想要將所購買的知名珍珠項鍊帶著逃生(父親也買了一條要送給我母親)。父親對他勸說:「命都不保了,還管一條項鍊?」

 

當他們互助翻至窗外,唯一可以讓手扳住的窗沿,僅僅只有手指一指節的空間,雙腳也只能腳趾踮著。此時父親不顧自己的安危,慢慢向隔壁房間窗口移動,一心一意要去救好友的老爸爸,儘管手腳所接觸的牆面因下雪造成溼滑,還有火燒的高溫和濃煙等危險。

 

這時身旁另一邊同團出遊的團員,勸說:「顧自己要緊!我們自身都難保了,不要再給自己添麻煩。況且你才三十出頭,他已經活到快八十,隨時都要老死的人了,你不要再冒險救他了!」

 

父親救人的意志堅定,不僅成功救出老人家,還怕他站不穩,從八、九層樓高摔下,索性讓老人趴在自己的背上(老人身高近一百八十公分,體重近一百公斤)。霎時,方才勸父親「顧自己要緊」的那位團員,一個閃失,不幸當場摔落死亡。

 

家中的母親接獲消息後,就和我一直守著電視新聞,憂心難過,牽掛父親及他人的安危。這也是我生命中第一次恐懼害怕失去親人的深刻體驗。就在虔誠默禱下,突然看見新聞鏡頭停格在熟悉的身影父親身穿白色背心汗衫,站在冰天雪地上,還背著一個老人。我激動得淚滿面,對著電視螢光幕裡的父親大喊「爸

 

經歷生死浩劫,父親返家後,一直感恩那些消防救難人員,沒有一字半句的抱怨不滿。災難後約一個月,父親的行李竟然完好的被寄回台灣行李內內外外毫無損壞,包括特別為母親買的珍珠項鍊,全部「安全歸回」。飯店的房間都燒毀了,行李不是應該化為灰燼嗎?真的是不可思議!(2016/5/31於元光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edfer2329 的頭像
    omedfer2329

    普獻法師專網

    omedfer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