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華嚴經算不算華嚴宗?法華經算不算天台宗?金剛經算不算禪宗?在我認為:經典並沒有屬於那一宗那一派的分別,是後人把它作了區分,專門研究華嚴就叫華嚴宗,專門研究法華就歸在天台宗其實這是錯的

我個人喜歡讀華嚴,但我不認為自己是華嚴宗,我只是稱它為佛經———佛說的經。不論那一部經或論,只要我喜歡,我就去做有系統的研究,但我不說自己屬於那一宗那一派勉強說的話,我大概是屬於菩提宗菩提就是覺悟因為我尚未覺悟,我煩惱、我痛苦、我也怕死,我們大家都正在追求覺悟,所以我們都是覺悟宗覺悟宗不好講,所以我就取個名字叫菩提宗」,菩提宗跟外教不同我們叫釋迦派由釋迦牟尼佛的教法流傳下來的。

可是,現在我們的信徒們都忘掉了釋迦是何許人,只知道觀音菩薩、媽祖、阿彌陀佛,對於十方世界、十方無限的佛所說的道理是那裡來的,卻一無所知我們忘了它是從本師釋迦牟尼佛來的我們淡忘了本師釋迦牟尼佛,忘了他的歷史、他的出生、他覺悟的道理、他出世的本懷,這是很遺憾的。

甚至有些人只崇拜他所信仰宗派的祖師,只崇拜一位師父,把師父看得比佛陀還大,對不對啊有些只信仰某個師父,把這師父看作心目中最崇高的偶像例如日蓮宗的日蓮上人比佛還大。不但日本有這種現象,台灣也慢慢有這種現象,對於某一宗某一派的祖師創立者看得比佛陀還大這在佛教界真的不是很理想的現象,我把它提出來供各位參考。

到底是信教?還是信祖師教?或是信教?如果你信佛教,你要了解佛陀,對佛陀的教法作深入的認識你應該護持佛法僧三寶傳承正法的僧團,而不是個人式的崇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edfer2329 的頭像
    omedfer2329

    普獻法師專網

    omedfer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