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吉隆坡遇到一個女眾,她生了兩個孩子,後來跟先生合不來,離婚了,靠自己的努力來賺錢。她開了一間素食舘,生意滿不錯,我去那邊吃過。我看這個老闆娘對出家人很恭敬,我就問她:你每天做什麼功課?

她說:我識字不多,我早上一定三點半起來,我就拜佛,一拜就拜兩個小時,差不多有八百拜以上。拜到五、六點的時候,我就開始忙碌了,準備今天的生意,有人來吃早點、吃午餐的,我都要準備。

我看她的氣色很好,一般人形容白裡透紅。她也沒有打扮,看起來非常莊嚴,就靠禮佛。

後來我又到吉隆坡,又碰到她了。她知道我去,就煮一點素菜來供養。她就問我:師父,我最近遇到一個法師叫我不要拜佛,要多誦經要持咒、要打手印。

我說:你不要道聽塗說,人家要你做什麼,你就做什麼。你覺得心安體健,身安道隆,這最重要了。你平時怎麼用功你就怎麼用功。人家叫你不要拜佛,你就不拜佛,那你的耳朵太輕了。你繼續拜佛,你每天八百拜,你就八百拜,一拜都不能減少。你不要東聽西聽,一下改這樣,一下改變那樣。在修行的過程當中,你的身心安定下來,身安體健,心安理得,這個最重要了。當然經典也是要念,這沒有錯,但是你用禮佛這個法門進入了,你就繼續禮佛,有多餘時間的話,誦誦《金剛經》、《彌陀經》就夠了,不要弄一大堆,忙得焦頭爛額。這是第一點。

第二,你工作不是為了要賺錢而去忙碌,這是勞動身體,一方面來維持生計,所有來的客人你都當作佛菩薩,你用最好最健康的素菜來供養他。佛事不離世間事,世間事也不離佛法。你把那些顧客都當作是未來的佛菩薩,以最好的食物去供養他,這樣子叫做入不二門,也就是《華嚴經》所說的入不思議解脫門。你不要說我在工作,我沒有時間修行,這樣想就錯了。你要想,我是不是把他們當作未來的佛菩薩,對他們恭恭敬敬的?我不是為了賺錢,我是要跟他結一個緣而已。

後來她聽我的話,就覺得修行不離開世間事。2017/02/16晨間開示:華嚴十地品第五難勝地第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edfer2329 的頭像
    omedfer2329

    普獻法師專網

    omedfer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