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隨緣參加國際會議
    (民國77-08-05

 

一九八八年八月五日聯合國國際人權組織在南美洲舉行第四十屆會議,地點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我應阿國文化局的邀請前往參加,會中有許多各種不同的宗教代表這次主要討論章程中第十八條,是有關人類有自由思考及自由選擇宗教信仰之條文,會議中請各種宗教就「宗教與世界和平」做精關扼要的報告,我提五點建議

第一、立即停止各宗教間的互相攻訐與惡意宣傳,宗教既然是人類文化的最高結晶就不應帶頭攻擊他教。

第二、讓全世界的人了解到全人類是在一個地球中,好比在一艘太空梭中生活,休戚與共,存亡一體。

第三、宗教應該有「異中求同」的心胸,包容其他宗教,好比花園中有不同的花,都可以被人欣賞。

第四、真理並無專利,不可以自己所信的是真神,而輕視別人為迷信的假神一個永恆不變的真理是「愛」——無條件的愛一切眾生。

第五、想要世界和平必須如釋迦牟尼所說不分種族、不分膚色,把一切眾生都看成「一切男子是我父,一切女人是我母,我世世生生無不從其受生」。

會後有數位代表來向我致意,並表示非常樂意接受我提的五點建議議。會議中原本暖氣開動,聲音吵雜,待我發言前卻有人把暖氣關掉,在一片寧靜中我報告上面五點,說來也算是不可思議會議全部過程都錄音錄影。 我的穿著——咖啡色的長衫,引起大家特別注目,而且又是光頭,因此新聞記者們特別爭相攝影。

在阿根廷宗教很受尊重,也不會有種族歧視,今後我們佛教應該多多參與各種不同的層面,讓佛陀的福音廣傳,也讓世人分享法喜我們不可再封閉自己,也不可只談了生死而不關心社會現實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edfer2329 的頭像
    omedfer2329

    普獻法師專網

    omedfer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