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弘法者的行願---海外法緣不可思議

  2. 不可思議因緣接踵而來  海外法緣相續綿延不斷

 

問:法師又是怎樣結下如此殊勝的海外弘法因緣呢?

普獻法師:
大約在民國六十九年至七十年的時候,如悟法師晉山中壢圓光寺當住持,他想辦佛學院,邀我和宏印法師到圓光佛學院擔任教學工作,這是我出家以後正式在外面兼的一個職務——當了圓光佛學院的副院長。因為在佛學院任職,而緣遇美國法印寺的印海法師,他請我到美國去弘法又因為應美國弘法之緣,美國佛教會請我去辦夏令營,而美國莊嚴寺則希望我去當監院。很奇妙的,這種種海外弘法的因緣,一個接著一個來,從此海外不可思議的法緣,就這樣綿延下去。

在美國辦夏令營的時候,我認識了從南美來參加夏令營的學員張東訓夫婦他們信佛非常虔誠,一直邀我到南美洲去弘法他們說:南美洲那地方是佛法的邊地,没有佛法没有佛堂,更没有出家人見不到三寶的慈光,所以一直要求我去結個法緣我就應這個緣到南美阿根廷去弘法。我在阿根廷弘法一個月就回臺灣了,那時是民國七十六年。

回臺灣以後,阿根廷的信徒不斷和我保持聯繫,他們一再地要求,希望我設法去阿根廷創建道場、弘揚佛法,於是在民國七十七年的四月,我就約宏澤法師一同啟程,到阿根廷去創建佛教道場了。

到了阿根廷不久,我們就在當地買下一家錄音公司,再將房子加以整修,就變成了很大的佛寺。有了佛寺,南美洲的佛教信徒也漸漸的多了;我們透過斷食法會接引信眾,很多外道也來加入我們佛教的修行行列;還有許多以前是信佛學佛的華僑,因為移民南美沒有佛教而改信基督教者,也慢慢的歸隊了。這是在阿根廷的弘法情形。

巴西是阿根廷的鄰國,信徒聞訊也前來阿根廷參加斷食法會,後來巴西的信徒也請我到巴西弘法。目前巴西信徒正發起創建共修道場,已經買了一塊將近一千平方公尺的地,打算建道場,現在還只是一塊空地。我到巴西領導信眾共修,是借一位張居士的別墅作臨時佛堂在巴西我們辦了兩屆斷食法會、一屆精進佛七、還有一次三天的禪坐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edfer2329 的頭像
    omedfer2329

    普獻法師專網

    omedfer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