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喜事般的喪禮

我講一個我親自見到的人,是在巴拉圭。

 

我也不曉得什麼因緣,首先到了美國辦夏令營,就有阿根廷的人請我到阿根廷去弘法,結果去到那邊信徒就買房子,就建了中觀寺,後來又到了巴西,又建了中觀寺。然後某種因緣,人家請我到巴拉圭的首都亞松森(Asuncion),在那邊弄了一個玉泉禪寺;是信徒買下一個家,把它改建成佛堂。我畫一個圖給他們建;本來有游泳池,我說游泳池不好,就把它填土填掉。

 

我剛第一次去的時候,就有很奇怪的事情。我心裡想這塊地不夠大,旁邊那塊地把它買起來多好。有個女的就坐在桌子旁邊,忽然間就對我招招手,說:「你來、你來。」我想說這個女的怎麼對我講話這麼不客氣呢?然後她竟然講:「你來,旁邊這個地就是你的。」我想奇怪了,這個女的怎麼這樣,連個講話禮節都不知道。我就說:「請問你是何方神聖?」不曉得他是哪一尊神哪一尊菩薩,他被附身了,他臉變得很莊嚴,一直跟我講「你來,旁邊那塊地就是你的」。我心裡這麼想,他就知道了,厲害不厲害。

 

隔一段時間後,我就去那邊講經,因為很多阿根廷人、西班牙人他們對打坐很有興趣,所以在那邊也度了巴拉圭的人,因為他們講西班牙文,就這樣子結了緣。

 

後來發生了一件事情,有個姓黃的居士他在那邊經商很成功,太太幫他生了三個女兒。很奇怪的他就預知時至,他不跟人家講,他把房地產權都過戶給他的太太,然後對他太太講:「我們在巴拉圭這麼久了,從來都沒有去過阿根廷,聽說阿根廷大瀑布很漂亮,那是巴拉圭、巴西、阿根廷三國交界的地方,我們去參觀那個風景,然後到阿根廷去走一走。」

 

然後在這一兩個月內,他天天掃地,天天把家裡的花草樹木整理得乾乾淨淨。他太太說:「你要出門了,怎麼奇奇怪怪的一直在整理打掃?出門就出門嘛。」他說:「做人就是要規規矩矩的,家庭所有東西都要擺得整整齊齊。

 

又跟他太太講:「有一天我要離開世界的時候,你要幫我辦喜事,千萬不能哭。」太太說:「我們就要出門,你還講這種不吉祥的話,簡直莫名其妙。」他說:「沒有什麼嘛,人生就是這樣,假如我們這段夫妻因緣結束了,你就幫我辦喜事。」講完以後第二天他們就出發了。

 

從巴拉圭開車一直開到三國交界的地方,結果一進入阿根廷的境界時,他覺得很涼快,就關掉冷氣,把車窗打開來。突然間一隻很大的毒蜂就飛進車內,他的手被牠叮了一下以後,整個人的神經好像麻痺了,頭就暈眩了,方向盤也抓不緊了。砰!車子從山上滾下懸崖峭壁,車門撞開,黃先生他整個人就彈出去,人靠在山壁,雙手張開,好像是躺在那裡睡覺,面帶微笑地走了。

 

車子裡三個女兒哭哭啼啼的,滿頭都是血,這裡受傷、那裡受傷的,四個母女在車子裡面掙扎。太太一看自己和女兒全身都是血,顧不了那麼多了,就自己先慢慢爬出來,爬了很久終於爬到馬路上;她一面爬一面念阿彌陀佛。

 

一到路上的時候,遠遠地看到一部車子開過來,什麼車子?竟然是葬儀社的車子。她趕緊一直招手,葬儀社的車子停下來,裡面有三、四個大男人,問她:「什麼事?」她說:「求求你們啊,我們的車子翻落山谷裡,我丈夫還困在山谷下,我三個女兒全身都是血,你們幫我把人背上來,看多少錢我會付給你們。」

 

葬儀社的人說平時他我們是不走這條路的,從這裡走比較遠,另外一條路比較近,但是今天莫名其妙地就開車到這裡來。「我們剛剛送完別人想回程去,突然車子就彎到這條路來了。」

 

談好價錢,三、四個葬儀社男人就下去山谷幫忙把她先生和三個女兒背上來,就送回家去。回到家,家裡要設靈堂,要到街上買黃布就偏偏買不到。有個朋友就說:「哎呀,在國外你還執著靈堂要用黃布!前陣子我家辦喜事,還有一大堆紅布,紅布可不可以?」太太突然想到先生曾說他走的時候一定要幫他辦喜事。「好吧!」結果靈堂全部用紅布佈置,像辦喜事一樣。大家就唸佛。

 

有一天三更半夜的,太太一個人在唸佛,她先生就來了。她先生跟在阿彌陀佛的背後,先生的臉她一下就認出來了,可是人變得很高大;因為佛身很莊嚴高大,所以她先生也變得很高大。先生對她笑一笑,對她講話了,說:「我已經到西方極樂世界見到阿彌陀佛了,我要求阿彌陀佛帶我來跟你交待幾件事情。我告訴你,我們這個房子趕快貼一張告示說要賣,某天某月某日你貼了,某天某月某日你必須買票搭飛機回台中,到台中以後自然有貴人幫你找房子、買房子,你好好安居樂業、好好唸佛。」結果真的如她先生所說的,她按照那個日期貼出要賣房子,三天就成交,錢也收到了,然後就訂機票回台中。

 

她回到台中以後,剛好我在台中的救國團演講,她來找我了,說要安佛像,我就幫她安佛像。過一陣子我又到台中演講,她又來找我,「師父,我三個女兒睡一個房間也不敢睡覺,三個女兒都說裡面有鬼。」我說:「奇怪,你們家不是有安佛像嗎,怎麼還有鬼?不可能的事。」我這個凡夫的肉眼也看不到鬼,她要我到她家看一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就去了。

 

去了,我又看不到鬼,怎麼辦?我說:「三個女兒睡哪一個房間?」她說那一間。我說好吧,我就進到那個房間,盤腿一坐,我就合掌說:「好兄弟啊,這是三寶弟子住的地方,請你們到別的地方去,我念三部金剛經給你們,然後你們皈依,你們唸佛,到阿彌陀佛的世界去,千萬不可以留戀住在這裡。」那個可能就是地基主。

 

我也不曉得有沒有效果,我就坐在那邊開始背誦金剛經、念往生咒、念阿彌陀佛。後來她女兒放學回來了,我說叫你女過來,看看房間裡面還有沒有鬼。她女兒說:「媽,鬼走掉了。」所以,念金剛經、念阿彌陀佛也很有用喔,不然我們不曉得怎麼去趕他,我們總要有個好的地方帶他走,那就是唸佛讓他跟阿彌陀佛一起去就沒事。

 

你看黃先生他唸佛唸到這麼虔誠,他能夠預知時至,帶他妻子兒女去參觀遊覽;他也知道他要還一筆債,有毒蜂來咬他;然後他們有驚無險地翻到山溝,只是受傷,重報輕受。所以我們要對佛菩薩有一種深深的信心。(錄自十無盡藏品講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edfer2329 的頭像
    omedfer2329

    普獻法師專網

    omedfer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