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力時間忍耐是三個最偉大的醫生

現在我們來講到健康的問題

大自然給我們最大的禮物就是讓我們有健康的身心但是這個健康的身心有些因為業障的關係生下來種種的不方便那有些是後天我們不斷去強害自己作息不定飲食不節、種種的內心的起伏造成身體上許許多多的疾病

這個地方講到「自然力」很有意思請問如果我們的手割破流血了一般人的習慣是消毒包紮塗藥其實如果是稍微一個小破洞不理它,只要不要再髒的東西慢慢的停止然後會結痂你會覺得發癢這個就是血液裡面的紅血球白血球自然的一個運作血小板這時候可以集中在一起把血凝固起來然後這個地方需要多一點的血液充滿來消滅細菌所以有發熱的感覺燙燙的快要好的時候,它會結疤來保護這個傷口最後脫落恢復到原來樣子

我看了一個很神奇的真人真事有一個人在廚房切菜因為幾百個人要吃這個大廚不小心把整個姆指砍斷了。受傷以後因為他責任感的關係他就胡亂把手包紮起來綁緊緊的不讓流血,而他繼續把這個工作完成

把幾百人的飲食問題解決晚上回打開來一看,糟糕,把手指放顛倒了手掌大姆指變成背過來了但是這個時候他不可能把拔掉再接回去「唉呀算了吧。」指甲本來是在手掌,現在變成在掌心這,雖然心裡上就有個疙瘩,但是心裡就想「唉呀當時不這麼糊塗放對就好了嘛。我真是太緊張了當時怎麼這麼糊塗

結果經過幾個月以後他這個指甲慢慢脫落然後心的指甲又從掌背這邊再長出來了變成正常的了

的確有這種人喔。你說這是什麼力自然力我們的身體是一個很神奇很神奇的有機體非常的精細精密再講好聽一點是萬能的

 我們身體上有許許多多的「開關」因為我們不知道在哪裡所以我們常常要找醫生打針吃藥這幾天有一個年輕人三十幾歲,他到山上來衣服穿不夠山上比較涼,結果感冒咳嗽了。他才住一個晚上急急忙忙要下山我說「你不是要住兩三天嗎」他說「對啊但是我現在咳嗽我趕緊下去打針吃藥」我說「不用啦你的手背伸出來

我把這個男孩子叫到客廳,讓把袖子捲起來,我說「當我打你手肘凹凹的地方我打一次你就要念一個字怎麼念呢?就念:南無大方廣佛華嚴經,南無海會佛菩薩 十八個字

我一面打他就一面念打一下念一個字這是要轉移他的注意力所以我說你要念大聲一點他注意大聲的時候我就猛力的打手肘內側凹的地方這個是屬於手太陰肺經跟心經通過的地方打了三十下的時候,那個地方就變黑黑的然後再弄些開水給他喝一喝

我說「你的身體是你傷害了它,才會生病才會感冒」因為他的手我一摸起來是濕濕的這個大部份就是因為吃冰淇淋、吃冰品吃多了他說!我是在三義那邊雕刻佛像的工廠裡面很熱所以我們一天到晚就灌冰水。」我說「你就是冰水吃太多了所以常常感冒咳嗽因為傷到你的肺傷到你的腸胃了。」他兩隻手拍打以後喝點開水就好了在山上住了幾天沒事

所以我們身體本身就有自己自癒力自己能夠治病的一種能量但是我們不知道身體本身就是一個偉大的醫生,不知道在我們身體裡面偉大的醫生那裡有病發出一個信號當他發出這個信號之後一般人忽略了不知道怎樣去注意自己保養自己所以我們不斷的去戕害自己生活不定

早上我要出門之前一個老師來山上禮佛我說「你要注意身體健康喔你不要太晚睡」「師父你怎麼知道我都晚睡」我說「你現在不好好養生將來你會養醫生。」他聽不懂什麼養醫生我說「現在你不好好養生你用你的生命去換錢,將來你的錢就交給醫生養你的身體。」

他以為我有神通知道他很晚睡為什麼我知道很簡單眼圈這個地方就可以看出來了睡眠不足熊貓眼然後氣色晚睡的人肝不好所以容易肝斑睡眠不好的人,臉頰這兩邊會有特別的顏色這是種常識而已

所以我們要瞭解說我們的身體本身就是充滿萬能的力量很多疾病是因為我們用錯心動錯念然後生活不規律飲食不當吃香喝辣水火交煎各位知道什麼叫水火交煎嗎東西去炸的叫做火東西去冰涼冷凍的那就是水是鋼鐵的身體也經不起水火交煎啊!

現在的疾病因為我們吃東西喜歡吃香的什麼東西最香呢炸過的東西最香只要東西拿來炸就會變很香但是東西經炸過以後,它變成火然後再加上冰的可樂冰的什麼東西吃下去水火交煎不生病才怪

所以這個地方讓我們瞭解到我們身體本身就有奇妙的偉大的醫生在裡面會幫我們治病的什麼時候幫我們治病有時間性的白天辦法幫我們治病,它的治病時間是在晚上九點以後

所以,只要我們晚上九點九點半洗個澡收拾收拾把身體擺平然後不要把煩惱帶到床上就是全身放輕鬆的九點半、十點開始睡覺一直到四點、四點半起來這段時間裡面他就幫我們整個生理去調整所以我們睡覺醒來精神百倍因為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他就會讓我們消除疲勞會讓我們修修補補的什麼地方該什麼樣子修補、什麼地方長瘤消除掉的。

我常常遇到九十幾歲一百歲的老人我都問他養生之道們共通的養生之道就是:不發脾氣早睡早起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就這麼簡單昨天也是一對夫妻到山上來拜佛一個九十二歲,一個九十歲他的養生之道他就說多吃蕃薯蕃薯連皮吃可以幫我們解毒把身上的毒素排掉一般人不懂吃蕃薯把皮削掉沒有效果要連皮吃而且時間還要吃對

這老人家還很有研究他說早上大概六點多吃飯了,他蕃薯連皮吃蕃薯是用蒸的,這樣就把早餐解決了,然後點多的時候去上廁所他說身體就這麼簡單保養

我說:「為什麼七八點的時候你要趕快去排泄?」他說:「也有道理的我們的胃腸是很講信用的,它到八九點的時候要吸收營養如果你不吃早餐的話你就會吃『便餐』因為我們腸子裡面有糞便八九點腸胃要吸收營養的時候沒有東西給吸收他只好從糞便裡面去吸收糞便的毒素回吸回去了,這時候臉上就容易長什麼斑

這個老人家他活到九十幾歲他的經驗我覺得滿可貴的我們現代人生病多疾病這麼多跟我們生活飲食有相當的關係

這個地方講「自然力」我們的生命體是個非常精密精細的生命體,但是我們因為不瞭解的運作我們日常生活不能跟配合所以晚上打電動玩具打到一兩點看電視看到眼睛紅那不生病才怪所以我們好好用我們身體的自然力相信我們生命體本身具有偉大的醫生在裡面我們要相信它,只要我們給它「時間」,還有「耐性」這三個東西結合在一起我們身體就不容易生病

以前有個信徒在醫院上班有一陣子他到山上來我說:「你還上夜班嗎?」他說「我不敢了」我說「對啊上次我跟你講不要所有人家的夜班你都兼那時你講什麼好賺夜班的錢比較多為了養家為了什麼上了半年夜班以後身體垮下來因為沒有固定時間睡覺整個生理亂了。」

所以晚上能夠好好的睡覺是很大的福報知道嗎晚上十點鐘你就像我的話躺下去三秒鐘不省人事我們今天從新竹趕過來十一點吃飯一點就出發了我坐在車上馬上就不省人事了。打盹半個小時精神來了在車上就解決問題了

這個就是說,我們一個人要利用自然力我們本身就有一種修復的能量但是我們不給機會所以總是一病找醫生吃藥打針好像變成固定的模式你不相信身體這身體就「好吧你去找醫生吧發熱就打針幫你降熱」不知道身體發熱是因為我們要排毒排毒的方式是怎樣子透過大小便流汗從毛細孔排出來還有一個方法有些毒是必須加溫所以我們身體發熱的時候方便排毒但是你一打針把溫度降低的時候這個毒就不能排這個是醫學上的一個常識

再說像小孩子腎臟肝臟還發育不完全的時候,古書上就寫小孩子八九歲以前不能吃蛋因為蛋是很難消化吸收的東西真正會養孩子的人,小孩八九歲以前不讓他吃肉不讓他吃蛋現在父母只知道說「有營養」,要讓他吃肉吃蛋老早就小孩的肝臟腎臟受到傷害所以現在肝病多洗腎的人多因為我們營養知識錯誤了我們認為吃這些東西蛋白質才夠,不知道小孩子的肝臟腎臟功能還不全就讓他受到傷害了

加上現代人生孩子都是在冷氣房生的生下來已經受了一種寒氣這個寒氣他一生就要生病很多的病你看有些醫院接生產房溫度愈低的,他接生的孩子病就愈多因為冷氣溫度太低了寒氣逼入嬰孩身體,病就一大堆所以為什麼世間人有這個練氣功他有道理的,我們運動流汗的話,會把部份的寒氣逼出來

所以我們要相信老天爺給我這個肉體業報給我們這個肉體很神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edfer2329 的頭像
    omedfer2329

    普獻法師專網

    omedfer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