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欽老和尚,我們叫他水果師,他吃水果就能過日子。我去見他,我看這麼多人包圍著他我從新加坡帶一個禮物,我師父說一定要親手交給他老人家,我就親手交給他了。

我說:老和尚,指點指點啊。」

他說:你來你來我的耳朵就靠著他。

我跟你講每一項事情都要清清楚楚的

老和尚就講了這麼一句話他也沒有說你要念大悲咒、你要念金剛經、你要背楞嚴咒、你要念阿彌陀佛……,沒有。

老和尚這句話,就給我的生命很大一個震撼。原來老和尚這麼慈悲,就是告訴我:心意諸情根,在六根六塵接觸的那一剎那,你要用「明」觸,用般若智慧去觀照、去理解,不可迷迷糊糊,這就是修行。

這句話就影響我一輩子,我現在也偷偷的告訴你什麼事情都要清清楚楚。我是不增不減這是老和尚告訴我的,我轉告給你們了。(錄自菩薩問明品第6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medfer2329 的頭像
    omedfer2329

    普獻法師專網

    omedfer2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